希望喜欢的cp每天都能发糖!

「花儿和少年」十八章 磊坤 师生年下 半架空

有综艺吸的日子真幸福T T


十八章

 

  午休时间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陈坤拿起了手机,看到了王宛发来的那份新闻稿,他沉默着把里面的内容认真地看了一遍,竟然还有闲心自嘲觉得写的还不错,有些的确是事实。

  其实陈坤是不怕自己跟吴磊的事情被曝光的。毕竟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吴磊的那一瞬间开始他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去面对没有那么宽容的未来。实际上他也没有过于隐藏这件事,周姐和陈嘉佑一旦看出了端倪问到自己的时候他都会如实回答。毕竟他从来不觉得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丢人的事,并且也没有打死不出柜的意愿。

  可怕的是只能在没有人的时候才敢牵吴磊的手,可怕的是吴磊当着外人只能喊自己‘陈老师’,可怕的是一辈子都活在欺骗自己的生活里。

  很多不敢出柜的人,往往不是怕别人无法接受他们。而是怕自己没有勇气接受自己。

  想到这里,陈坤打开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给周姐发过去:“忍无可忍了,叫他过来吧。”

  陈坤他可以好脾气的迁就你一次两次,却不能容忍你对他重要的人一味地无法无天。

  发完这条短信后,有个同事小心翼翼地敲开门,向他传达了校长亲自叫他过去‘喝茶’的信息。他呼出一口气,关上门出了办公室。

  从办公室走向校长办公楼需要下两层楼梯,再穿过一栋教学楼。这两分钟的路程里,陈坤的每一步都迈的异常沉重。“该结束了。”他想着。

  好几年前,周姐就曾经问过他一个问题:“明明有一个更加赚钱的主业,为何还要选择一个如此辛苦的‘副业’。日子好起来之后为何还要继续当老师?”

  陈坤想不清楚自己当时究竟是怎么回答她的了,毕竟自己选择继续当老师的理由有三大条,他可能就随意说了那么一条。

  选择继续当老师的理由真的很多,比如在最困顿的时期,陈坤因为应聘上了代课老师这个职业而被救赎。那些能大言不惭地说着“钱财乃身外之物”的人,大抵是没怎么经历过缺钱、欠钱的感受的,当陈坤真正经历了交不起学费,养不起孩子,跟宿舍的人出去吃顿饭的钱都没有的时候,当教师微薄的薪水让他挺了过来。他对这个职业怀有一种感恩。

  即使走得再慢,也总有走到终点的那一刻,陈坤在心里跟过去的自己告了个别,他站在校长室门口做了一个完整的深呼吸,鼓起勇气拉开了校长办公室的门。

  校长的脸色不怎么好看,坐在旁边沙发上的教导主任的表情却比较出彩。他头也不抬得斜了陈坤一眼,用十分阴阳怪气的语调说了起来:“我们接到了学生家长的投诉,说你跟班里学生有不伦不类的过当交往,我们本着不冤屈的原则叫你过来说明一下情况。不过听说你会从一中跳槽过来就是因为有前车之鉴吧。学生家长所举报的情况是否属实?”

  “是。”哪有什么家长投诉啊,大概就是王宛买通了教导主任罢了。

  “嗯?承认了?”像是觉得陈坤太不按剧本发挥一样,教导主任准备好的台词就那么憋回了肚子里,他终于是抬起了头神情复杂的看了看陈坤,眼神里充满了鄙夷和怜悯。

  “你竟然就这样承认了?……那好吧,既然如此我们也要给家长一个交代,你看学生们都快高考了你现在整出这么大一岔子,停职处分,留校察看都是轻的。”他看着陈坤任然不卑不亢的样子突然像是来了气。变本加厉的数落了起来:“你说你为人师表那么多年,怎么一点分寸都没有,对方还是个男生,你是不是心里有些问题?对了你们上次文学知识竞赛是不是一起去的?没拿到好成绩是不是就因为你们……”

  “不是!”陈坤真是受不了了,从业多年已经很习惯学校里这种墙倒众人推的风气,但是他这样越说越离谱真是让人感到寒心。

  陈坤整理了一下心情,对着一直沉默不语的校长开了口:“校长先生,首先我为这件事情道歉,因为我个人的原因给学校和学生们带来了一些不良的影响。”说完这句话之后,陈坤深深的朝着校长鞠了一躬。“但是,您也知道如果现在找人代替我的职位,或多或少会对即将高考的我班学生产生一定的影响。恳请校长允许我带完这一届学生,陪伴他们最后十几天,之后我会主动办理离职手续,不会再给学校添麻烦。”说完后,陈坤抬起了头,用诚恳的眼神直视着校长的眼睛。

  …………

  吴磊看着这满满一黑板的照片出了神,连上课铃声响起了都没听见。此时站在他身旁的陈嘉佑却是再也按捺不住,他走上前去一张一张的揭下黑板上的照片。周围班级的老师也开始哄散人群,叫各班学生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课。同时坐着40多人的狭小空间,此时却都安静的连根针掉下去都能听得见。吴磊被这个氛围压抑的简直快不能呼吸,直到王宛从门边溜了进来,教室里才重新传来阵阵骚动。

  她依靠在门边,看着正在揭照片的陈嘉佑,发出了一声冷笑,然后她扫视了一圈,视线划过那些或装作漠不关心埋头看书的同学,或有些在意偷偷看戏的同学。也许是发现了有这么多围观群众让她的表演欲一下子被激发了出来,她用十分响亮的声音问道:“你们每天跟这个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班长吴磊生活在一起,有什么感觉啊?有没有感觉到十分恶心?”

  吴磊有些无奈,事已至此他却连发脾气的力气都没有了,他走到王宛旁边,用身高压制着王宛说:“麻烦你跟我去外面再谈这件事。”王宛不依,甚至还有想往里走的架势,吴磊便伸手拦了她一下,没想到吴磊这个简单的肢体动作却成了王宛借机发作的导火索。她像碰瓷的大妈一样主动贴上了吴磊,并且大声叫喊着“打人”和“非礼”。成功吸引了在座班里学生们所有的目光,吴磊赶紧后退一步希望能拉开他们俩的距离。王宛却仍然往前,一个迈步后,抬手就要打吴磊一巴掌。

  “啪。”

  清脆的响声短暂地暂停了这场闹剧,从声音来判断,这一巴掌打的十分用力。吴磊和王宛一瞬间都停下了自己的动作,盯着这一巴掌的来源。

  原本坐在座位上的小谭不知何时站了起来,一个健步冲到了吴磊前面对着王宛的脸就是狠狠的一巴掌。虽然她手上的动作干脆利落,但还是能看得出来她有些紧张,说话的声音都还带着颤音:“都21世纪了!大清都灭亡多少年了!你看别人谈个恋爱还那么大惊小怪!”

  王宛像是懵了一般,过了好久才发觉自己被打的事实,她后知后觉地抬起了手摸了摸自己有些被打红的脸,半天只蹦出了一个字:“我……”

  “我什么我?”然后王宛的声音就淹没在了小谭连珠炮弹般的气势里:“我从来也没觉得陈老师和吴磊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困扰。”

  “你……”王宛不放弃,好像还想抢过话语权。

  “你什么你?”但是很快又被小谭打断“你跟个疯子一样站在这里影响我们正常的授课,你还有什么道理?没人关心你到底想说什么!但是我们还有十五天就高考了,我们的时间非常宝贵,现在请你这个无关人员赶紧麻利的、圆润的、识相点离开我们教室!”

  女人之间的战斗往往更加恐怖,王宛真的被小谭完完全全的压制了下去,她甚至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两步。此时班里后排的男生和部分前排的女生竟然也站了起来,一群人一起抗议着让王宛赶紧离开。

  王宛这才如梦初醒,原来没有任何一个人站在她这一方,她长久以来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基于她自己扭曲的三观和肮脏的想法所自导自演的一场哗众取宠的独角戏。

  …………

  面对陈坤真挚的请求,一直没有开口的校长郑重的点了点头:“其实我会挖角你来3中就是因为很欣赏你,但是既然你提出了辞职,那你就好好跟班里学生和家长解释一下吧。”

  从校长室回程的路上,陈坤的心情变得异常轻松,他站在校园里的小花园当中,听着四面八方传来的琅琅书声。想着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这大概就是陈坤留下来当老师的第二个原因,他热爱这份职业。教书育人的工作让他觉得人生非常有意义,老师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完善着自己。完善着自己的同时又会以更加完善的自己去教育孩子们新的知识和人生哲理。这是一种十分美妙的感觉,陈坤对此甘之如饴。

  但是这份工作终于要走到尽头了。不过陈坤料到了会有这么一天,虽然这一天的到来令陈坤非常措手不及。但是为了吴磊自己总要放弃一些东西,既然拿起剑我就不能拥抱你,放下剑我就不能够保护你,那不如我们都放弃攻击,一起坠入‘万劫不复’吧。放弃了老师的身份回归一个作家,赚到了一个吴磊,怎么想这买卖都很值。

  他回到教室的时候,看到班里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的对准了他,然后他回头看了看黑板上剩余的几张照片,便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示意黑板前的陈嘉佑和吴磊都回去坐好,自己走上了讲台。十分平静完成了,他作为老师的最后一段演讲。

  “同学们,今天很不好意思耽误了大家一节课的时间,我会尽量想办法弥补回来我们拉下的课程。但是现在,我有一些不得不分享给大家的故事。希望能够作为我们相处了两年的一些纪念。”

  他环顾着教室里的每个学生,在心里一个一个默念他们的名字。像是走马灯一样,和学生们相处的每一个微小的细节此时都历历在目。

  “我辞职了!但是大家不用担心,我一定会陪伴着大家走上高考考场的,这也是我的心愿。”他转过身去把黑板上剩下的几张照片揭了下来。

  然后举着这几张照片继续说:“很抱歉因为我个人的私事给大家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影响。但是我认为我自己并没有做错任何事,只不过人和人的看法是不同的,你做的事情并不一定能够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人生在世,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陈坤将手里的照片摊开展示在学生们面前:“虽然我没想到会以这样的形式被曝光,但是我也没有什么不愿意的。我想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忠告,人生很艰难,但是你一定要有一个你热爱的事情,和你热爱的人。不管是朋友,亲人,还是恋人。只有学会了爱与被爱,才会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幸福,只有珍惜你所爱的人,才会无所畏惧。” 

  这种光景很奇妙,大概从来不会出现在高三的教室里,一整层楼的每一间教室都不时的传来老师讲题的声音,只有陈坤这里在讲着一些和高考无关的事情。但是坐在教室里的每一个学生却都听得分外认真。

  “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吴磊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各位都有自己的一个判断。相信你们自己所看到的。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够成为一个善人,好与坏的区别很难界定,但是善恶是有别的。请用心对待他人,不要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恶意。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请不要害怕,你们的身后永远会有我在。一日为师,终身愿意做你们的后盾。”

  陈坤走下了讲台,站在讲台的正前方。“大家还有十五天就将踏入对于现在的你们来说最为重要的战场,高考并不能够定义你们的全部人生,但是却能体现你们这段时间所付出的所有努力。我在这里发愿,祝班上的孩子都能实现梦想,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

  说完之后陈坤对着全班学生,深深的鞠了一躬。这是陈坤还想继续当老师的第三个理由,他发自内心深处喜欢着这些孩子们。

  空气有一瞬间的安静,但是很快不知由谁发起,渐渐地响起了掌声,一开始零零碎碎的声音又不约而同的扩大起来,直到最后班里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

  陈坤在这些掌声的包围里抬起了头,吴磊清楚的看到陈坤的眼角有些许晶莹的闪光。

  是了,吴磊想着。这就是我会喜欢你的理由。你总说你脾气差性格也别扭,但你总能用你自己的善意影响着周围的所有人。人性本善也好人性本恶又如何,遇见陈坤之后的每一天,吴磊都觉得充满了意义。

  …………

  王宛的到来并没有如她所料那样惊天动地,地球少了谁都照样旋转,学校依然运转正常,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中午发生的那件事很快会变成过眼云烟,或者顶多成为一些爱在背后嚼舌头根的小人物间的谈资。

  放学的时候,陈坤特地在校门口等着吴磊,想跟他聊一聊,他站在路口,视线伴随着吴磊走进了巷口又推着车出来。一步一步距离自己越来越近,吴磊笑的非常好看,像是释然了没有了那么多烦恼。

  只不过,下一秒,陈坤却看到王宛从车里冲出来,拿着小刀从背后刺向了吴磊。

  陈坤的眼前像是在放一个慢镜头,他大脑一瞬间判断出了吴磊会有危险的信号,但是他迈出的每一步都非常的缓慢,他不顾一切地大叫着“危险”,拼命朝着吴磊跑过去。他的手终于碰到吴磊的时候,却已经是来不及了,刀子近在咫尺。想着两人一起脱身大概是不太可能了,陈坤毫不犹豫下意识地就挡了上去。

 

  “锵”白晃晃的刀子砸到了地上,随着刀子一同掉落的,还有汩汩

鲜血。

 

—————————————————————————————

妈呀,我好喜欢小谭。谭妹子真可爱。

请不用担心!用我人格保证磊坤俩人都没事!


完结倒计时:2


评论(13)
热度(27)

© Lily_墨西哥猫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