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喜欢的cp每天都能发糖!

「花儿和少年」 十七章 磊坤 师生年下 半架空

今天来晚了T T

完结倒计时:3


十七章

  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比施加在身体上的暴力手段更可怕的是不知缘起的发自内心的恶意。有一句老生常谈的话题至今也没能得出结果,究竟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

  王宛自身的自卑交织着对吴磊的妒忌,以吴磊为圆心延展着、包围着、编织成一张巨大的名为‘报复’的蛛网。然后她选择了一个令人闹心的时机——高考前十五天,像是收网一样,将所有埋下的炸弹依次引爆,吴磊的这一天从一大早开始,就经历着难以言喻的折磨。

  早上起的稍微有点晚,磊妈来敲了三次门才把吴磊喊起来。实在是因为昨天晚上遇到了怎么也解不开的数学题,睡得太迟。翻遍了书本找到了相应公式,计算的时候还不小心弄错了小数点。终于做完了题目一回头已经夜里两点了。

  因为睡眠不足有些头疼的吴磊,坐在餐桌前啃面包的时候还在想着昨天那道数学题,总觉得自己的解法有问题,想着等会要去问问班里数学课代表。

  其实吴磊文科成绩比理科成绩好,语言方面比较有天赋,数学学起来就有一点费劲,但是考虑到自己要考的那所大学,吴磊便暗自鼓劲,发誓自己理科的成绩一定不能拉下。

  可能是因为在过于专注的考虑着高考的事情,导致吴磊都没听到家里万年没人打的座机响起了铃声。电话被妈妈从厨房跑过来接起,听了好长一段时间才递给吴磊。说有奇怪的人找他。

  吴磊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莫名的不太想接这通电话,果不其然是王宛打过来的,开头的第一句话就是:“想不想让吴妈妈都知道他的好儿子在学校都做了些什么?”然后就自顾自的挂了电话,好像根本不在意吴磊会如何回应。

  吴磊像是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一样瞬间冷静了下来,他认为王宛这通电话的意义在于:告知吴磊她拥有他家的电话号码。这就很令人生气了,牵扯到家里人实在是很下三滥的手段。他赶紧整理了一下,出门前偷偷拔掉了家里的电话线。

  这出一大早就开场的戏,成了吴磊不详的预感的直接证据。预感应验了,并且这只是一个开始。

  出门晚了的吴磊骑上车子往学校狂奔,终于踩着点进了教室的时候,才发现无心顾及的手机振动了一路,一共收到了三条短信。 

  第一条的内容是他的基本信息:“S市三中学生吴磊,所在班级高三<1>班。”

  第二条短信内容是吴磊今天的课程表。

  第三条短信内容有些恐怖:“早上6点48分出门,7点02分到达学校。今天出门的有些晚啊。”

  吴磊照着短信显示的号码打了回去。一直显示不能接通,看来是发完了短信就把自己拉黑了。其实这三条短信的作用也很简单,代表着王宛不仅掌握了他的基本信息,甚至还在他家附近布下了眼线,如果不是知道她跟陈坤的关系。吴磊简直以为自己遇到了跟踪狂。

  其实吴磊是有些担心的,本想着尽量不要影响陈坤,但是看现在的情况,如果继续恶化下去,自己肯定要跟陈坤商量一下对策了。不过转念一想,陈坤也并不一定就没遭到骚扰。

  上午并没有陈坤的课,吴磊努力平复心情集中精神听完了前两节数学课,毕竟他们还有十几天就高考了,不能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一味地被那个女人带跑了节奏。

  像是猜到了吴磊上课时间不会理会她一样,女人等到了课间才继续开始给吴磊发短信,短信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了。

  吴磊先看到了几串英文和数字混杂的代码,仔细辨认后,发现是自己QQ,微信和一些网站注册时设置的密码,短信的末尾还嘲笑了吴磊说密码设置的太简单,都跟陈坤的姓名和生日有关。

  其实在现代信息化社会,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我们每个人信息的隐私性,吴磊一点都不惊讶于王宛会拥有他的那些资料。不过吴磊却惊讶与于自己此时出了奇的镇定,他甚至还能冷静的思考,王宛还有可能会用什么手段来威胁自己。

  接下来吴磊收到了十几张彩信传来的图片,上面都是很清秀的字体,吴磊拉大图片辨认了一下,有些像陈坤的字,只是没有现在陈坤写的字那么苍劲有力。紧接着吴磊收到了一条解释的短信:“这是陈坤当年获得新人奖的那篇出道小说的手写原稿。十几年前的事情了,你大概没看过吧。毕竟你才认识他一两年。”

  吴磊觉得非常有意思,也十分意外,王宛竟然会发给自己这样的内容,这是换了一种套路开始跟自己秀起当年的恩爱了?吴磊特别想回一句:“可惜了我是‘东野’死忠粉,他写的文章我还真的都看过。”不过上课铃声已经响了,吴磊关了机手机继续听起了英语课。

  下课打开了手机,习以为常地点开了新信息,如果这女人只会发一些令人不痛不痒的骚扰,那么吴磊就当看看笑话过去了。不过看到这一条信息,吴磊却愣住了。

  依然是一条彩信,大概是别人拍的陈坤和王宛大学时期的合照,照片里的陈坤很年轻,搂着王宛笑得非常开心。这样的内容真的令吴磊感到有些难过,并不是因为他有多在意陈坤的过去,而是因为吴磊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早点出生,早点遇到陈坤。就可以避免这种‘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处境。

  如果自己可以早一点遇到陈坤,那是不是陈坤就可以活在一个没有经历过任何伤害的世界里。吴磊被自己这个突然冒出的天真想法吓了一跳,想什么呢?都已经不可能了。

  想着吴磊给王宛回了一条短信:十几年前,感谢你对坤哥的照顾,并且,感谢你为他生下了陈嘉佑。

  暗无天日的房间里,看到了这条短信的王宛,愤怒的把手里的手机砸向了墙壁。她的面前摆了四五部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搞来的手机,然而她此时没有去拿桌上的,而是有些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平时用的手机,把刚刚给吴磊发的几条短信又重新发给了陈坤,当然,她转换成了一种很温和的语气:

  坤,你还记得你当年第一本小说的手写稿吗?你当时装在信封里塞给我,我激动的以为是情书。打开一看竟然是有情节的,我那时候非常生气,但是看了几行就被你的故事所吸引,看完了我大半夜的跑到你宿舍楼下找你,只为了跟你说一句:你一定会成为大作家的。

  王宛的泪一滴一滴的滴在手机屏幕上,屏幕被小块小块圆形的水渍淹没,里面的字符变得虚幻起来,泪眼模糊的王宛已经看不清自己到底发出去哪些文字,但她还是心存着一丝希望,希望她多年后醒悟过来的请求,能换来陈坤一点点的惋惜。

  迟迟等不来陈坤的回信,王宛又找出了他和陈坤的那张合照,这张照片被放在一堆照片的最上面,下面满满的都是她私家侦探偷拍的吴磊和陈坤的合照,她用手机拍下给陈坤发了过去。并没有配上什么文字。后来又像是有些后悔没有说些什么,隔几分钟就会给陈坤发一句类似于:你看到了吗?你还记得吗?之类的提醒。

  而陈坤,却一如既往地没有回应。

  王宛知道陈坤现在是没有课的,她也知道陈坤肯定已经看到了。静静地等待了半个小时后,陈坤终于回了她一条短信。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不记得了。”

  王宛突然就大笑了起来,笑声回荡在黑暗又密闭的空间里,让整个空间都充斥着可怖的氛围。

  她不死心的拿起手机快速地打着字,一小句一小句继续质问陈坤:   

  “怎么可能?”

  “你一定还记得对不对?”

  “你是骗我的对不对?”

  “你还记得你当年有多爱我吗?”

  “你还爱着我吗?”

  …………

  又是一阵长久的平静,除了她一直在敲打手机屏幕以外,手机没有响起过任何的提示音,整间房间安静的只能听到她自己的呼吸。连续发了十几条之后她终于停了下来,这才收到了一句回话。

  “何必呢?你明知道我现在有爱人。”

  王宛不由自主地一个字一个字读出了声,读到最后两个字却没有力气发出声音了。她瞪大了眼睛长长久久的盯着“爱人”两个字,半响后闭上了眼睛,像是在内心做了一个决定。

  她像是换了一个人格一样干练的整理好桌上散落的照片,拿起一部手机,将早已编辑好的内容发到吴磊的手机上。打开了旅馆的房门,背着一个大包走了出去。

  苹果手机被王宛震了一上午,很不争气的没电了。导致吴磊非常无奈的中午快上学的时候才看到王宛这条短信。吴磊无比后悔没有早点给手机充电,因为他看到内容的一瞬间,竟是直接吓到寒毛竖起。

  短信内容是一张很长的图片,有些类似微博发布的头条文章,上面用加大加粗的字体很显眼的写着一行UC体的标题:“知名畅销书作家混迹高校包养小鲜肉,同性恋情或成为写作创意来源?”

  这明显是排好了版准备发布的新闻稿,吴磊顿觉五雷轰顶,他第一时间尝试着给这个号码打了电话,没想到电话居然很快就接通了。

  “你这是要毁了坤哥的前程你知道吗?!!?!”吴磊的声音充满了愤怒。

  “所以呢?你也知道和你交往是件毁前程的事了?”与之相比电话里王宛的声音却十分冷静,听起来特别的冷血,吴磊一时之间分不清究竟是在和人还是机器对话。“知道你们的恋情曝光会给陈坤带来多大影响吗?他好歹算是半个公众人物。”

  面对王宛咄咄逼人的问题,吴磊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是他担心自己的犹豫会正中王宛的下怀,吴磊尝试着转换了话题:“喜欢一个人你为什么要害他?你看不惯我就直接朝我来啊!”

  “不如你告诉我你想考的大学是哪所?我去问问学校收不收同性恋啊~”王宛的语气终于有了一丝嘲讽似的起伏,她笑了笑继续说:“我为什么会看不惯你呢?我的眼里根本就没有你。”

  听到这句话的吴磊却突然觉得心神一定,他一直以来的猜测终于被王宛本人亲口证实了:“不对吧,你明明知道坤哥不会回到你身边的,你现在做的这一切,不都是为了报复我吗?”

  “怎么可能…”王宛的气势突然变弱了不少。

  “你承认吧,你只是羡慕我而已,羡慕我敢去做你做不到的事。羡慕我有勇气敢承诺陈坤一辈子,羡慕我即使得不到家人的理解也不会跟他分开,羡……”

  “你!闭!嘴!”王宛在电话那头声嘶力竭的大吼。

  吴磊停了下来,他想给王宛一些思考的机会,如果她此时能够想通,那么苦海无涯回头是岸。可惜这个女人现在已经失去了理智,她很快又恢复了轻快的语调:“我一点都不羡慕你,你个男人跟陈坤在一起连婚都结不了。你还是关心关心你自己吧。”

  “什么意思?”

  “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巨大的surprise~绝对如你所愿让你臭名远扬。”王宛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吴磊从电话里听到了自己学校用来提醒住校生午休结束的铃声。

  王宛现在人在学校!并且不知道在学校干了什么!吴磊第一个反应是害怕王宛再去纠缠陈坤。他迅速挂了电话向学校赶去。直接先冲到了老师办公室,陈坤并不在那里,他又赶紧跑到了教室里,直奔后排逮住了陈嘉佑,问他知不知道他爸爸在哪。

  陈嘉佑的脸色不知为何非常难看,他小声的说了句不知道,然后示意吴磊不要着急,用手指了指吴磊一直背对,所以忽视了的黑板。看吴磊没有动作便掰着吴磊的肩膀强行让他往后看。

  转过身的那一刻,吴磊终于知道陈嘉佑的脸色为什么会难看了。

  一整张黑板上,全部贴满了他和陈坤的照片,有牵着手的,有搭着肩的,吴磊已经无暇顾及是不是还会有更亲密更隐私的照片,因为他看到了整张黑板中间还贴上了一张非常大的新闻稿,内容正是刚刚发到吴磊手机里的那份。

  像是一瞬间掌握了读心术,不停地有乱七八糟的人声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灌进自己的耳朵,他仿佛听到了来自昔日一起生活一起学习的同学们的质疑声,吴磊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窗外,果然已经被周围班级的同学围满,黑压压的一片都在盯着黑板上的内容指指点点。

 

  他想起了王宛那句恶毒的诅咒:“绝对如你所愿让你臭名远扬。”

  

————————————————————————————

王宛商量一下呗:你那照片不要了能给我吗= =+

以及这女人还能蹦跶一天。别急别急。

关于昨天的选项,正在犹豫3还是4

评论(10)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_墨西哥猫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